英伦纵览

英伦纵览 / 文化  / 终于等到了!七十年一次的英国国王加冕礼,竟然花费8亿!

终于等到了!七十年一次的英国国王加冕礼,竟然花费8亿!

伦敦当地时间5月6日上午11时,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Ⅲ)加冕仪式在英国首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举行。

查尔斯从四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王位继承人,而且英国王室上一次的加冕典礼还是1953年为伊丽莎白女王举办的,这是英国王室70年来首次举办加冕仪式。

据英国媒体报道,加冕仪式当天花费将超过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超8.74亿元)。相比之下,1953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典礼费用大约是150万英镑,相当于现在的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超4.37亿元),不到查尔斯加加冕礼花费的一半。

花费如此高昂的价格准备的国王加冕礼,这注定是一场“盛大且宏伟”的仪式。

这历史性的一刻有着“迷人”的吸引力,使得英国民众们从各地赶来,加冕日上午九点,特拉法加广场上已经被前来围观的民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没到现场亲自给国王敬献祝福也没关系,Galliard君这就带大家一起线上回顾这场仪式感满满的浩大盛会!

两千人齐聚教堂亲证加冕礼

上午十点二十左右,查尔斯国王、卡米拉王后(Queen Camilla)在皇家骑兵护卫队的陪同下,乘坐钻石禧年国家马车抵达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加冕仪式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内举行,仪式举行过程当中,除了国王和王后,皇室、名人、宗教领袖和各国元首在内的约 2,200 人也会前来观礼,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在仪式上,新国王接受宗教领袖亲手发与的王冠和权杖,象征着他已经正式成为国家的领袖。这个步骤是整个加冕仪式的重点,“戴上王冠,承担其重”,证明国王正式成为那个能为国家负责,承担大国重量的领军人。

这顶加冕专用王冠,叫做圣爱德华王冠(St Edward’s Crown),王冠上镶满了钻石,包括5枚红宝石,17枚蓝宝石,11颗祖母绿,269颗珍珠和2868粒大大小小的钻石,最重要是下面这颗大的,叫做库里南二世,世界上第二重钻石。

伊丽莎白女王也透露过,“这个王冠确实非常重,物理意义上的重”。在加冕典礼结束之后的庆祝活动上,威廉王子也表示“国王戴着王冠,脖子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

除了头戴王冠,新国王还在仪式中被授予象征骑士精神的金马刺,以及象征真诚和智慧的金手镯,并获得一个宝球、加冕戒指和权杖。这几样物件授予完毕之后,国王才能称得上是一个“配置”完善的国王。

随后,大主教在国王额头、胸口和手上用圣油涂上十字架图案,为国王受膏。国王在加冕仪式中作出了王的祷告“我来这里是为了服务大众,而不是被大众服务”。

祷告完毕之后,坎特伯雷大主教布随即宣布查尔斯是“毋庸置疑的国王”,教堂内会众高呼“天佑吾王”,乐队吹响号角。按照传统,皇室成员与贵族都在新国王面前跪下,向查尔斯三世宣誓效忠,并且还要献上吻面礼。

奏乐声很响亮,群众的呼声很响亮,加冕仪式的每一个步骤都很庄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把“查尔斯已经正式成为英国国王”这件事宣告天下,从加冕的这一天这一刻开始,在全世界的见证下,成为英国“毋庸置疑”的王。

备受关注的“小主角”

加冕典礼上,查尔斯国王是绝对的主角,但记者的相机却记录下很多皇室小公主小王子的镜头,他们的身影是加冕礼上非常引人瞩目的存在。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的孩子:乔治王子(Prince George)、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和路易王子(Prince Louis)在加冕礼当日,身穿英国国旗颜色的服装,他们每个人从头到脚的装饰,还有言行举止都为英国民众看在眼中,津津乐道。

孩子们在加冕仪式上都显得非常成熟和端庄,当然,年纪小的路易小王子除外,他的许多小动作被完整地记录了下来,五岁孩童纯真与可爱在他身上尽显。

威廉王子则是出色地完成了作为作为国王小侍从的任务,跟在爷爷后面,成为爷爷坚强的后盾。

夏洛特公主的身上似乎有超越年纪的成熟姿态,无论是在加冕仪式现场,还是在乘坐礼车巡游的时候,她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一颦一笑更是让人不由得想起伊丽莎白女王。

整场加冕仪式可以说是非常顺畅的完成了,皇室成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查尔斯在结束后的观景台上与民众们挥手致意,露出了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