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纵览

英伦纵览 / 文化  / 这些复古集市中拉满英伦情怀!– 伦敦必逛五大集市大盘点

这些复古集市中拉满英伦情怀!– 伦敦必逛五大集市大盘点

要问什么地方最能够体现一座城市的包容和新潮?那必须是散落在城市各处兼具复古和潮流的集市!

在英国伦敦,集市融合了英式文化和时代潮流元素,一直是英国人偏爱的淘宝圣地。光是在伦敦,就有逛不完的特色集市,里面美食、古玩、淘宝活动一应俱全。

今天Galliard君就带大家一起来解锁伦敦必逛集市,体验被英伦情怀包围的的鲜活、独特与美丽。

1 伦敦博罗集市(Borough Market)

Borough Market 是位于伦敦南岸一区的大型集市,也是迄今为止伦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集市。 走进 Borough Market,会发现这里和想象中的小摊集市不太一样,这里有统一挑高的透明顶棚,统一的装饰色调和抢眼的绿色骨架。

博罗集市主要出售全球不同国家的特色食物,像印度的咖喱、西班牙的海鲜饭、泰国的椰子饼和意式蘑菇面等等。尤其是海鲜饭,更是集市的出圈之作,几乎可以看到人手一份。

同时,这里也是伦敦最有名的食品市场,被誉为“英国顶级鲜货市场”,从蔬菜水果到各种肉类海鲜,都能在这里购买,厨艺爱好者来到这里绝对能挑选到满意的食材。

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 — 17:00

周五10:00 — 18:00

周六8:00 — 17:00
地址:8 Southwark Street, London SE1 1TL

2 周日向上集市(Sunday Upmarket)

周日向上集市位于东伦敦,是红砖巷集市最受欢迎的部分。二十年来,集市发展为伦敦富有想象力的新兴街头食品和零售品牌聚集区,在这段时间里,有超过5000个摊主加入集市。周日向上集市仅在周末出摊,摊位类型有美食街和跳蚤市场。

每到周六周日,这里会摆上各式各样的摊档,出售不同古着、黑胶唱片等产品,是中古爱好者的天堂。同时容纳40多种不同类型的街头食品商贩,从埃塞俄比亚的Injera面包到韩国的 “Dak-kkochi “烤串等各种菜品,应有尽有。

 

时间:周六11:00 — 17:59;

周日10:00 — 18:00

地址:91 Brick Lane, London E1 6QR

3 波多贝罗路集市(Portobello Road Market)

喜欢看英国电影诺丁山恋情(Notting Hill)的,都应该记得男主人公是在集市路边开书店的,影片中很多的镜头都会有看到这个市场——波多贝罗路市场。

波多贝罗路集市可以被称为伦敦最著名的二手市场,集市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在二战后因二手服装而闻名。

每周五、周六和周日,诺丁山(Notting Hill)的长街两旁都被各种各样的小摊占满,热闹非凡。集市汇聚了本地居民和众多游客,他们来这里都有一个共同目的,那就是寻找古董和古着。无论是寻找一件特别的礼物,还是想添置一些个性化服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心仪的宝贝。

时间:周五至周日9:00-18:00

地址:Portobello Road, London W11 1

4 布里斯顿集市(Pop Brixton)

布里斯顿由车站旁1425平方米的公共空间组成,重新利用海运集装箱组合重建成公共区域和活动空间,其中有10个街头小吃摊和微型餐厅、3个酒吧、2个演唱室、以及艺术家工作室和用于种植植物的大温室。

 

每逢周末,集市人山人海。这里的美食汇集世界各地风味,墨西哥菜、亚洲菜、巴基斯坦菜、哥伦比亚菜,以及地道的英国本地风味。

时间:周日到周三9:00-23:00

周四到周六9:00-00:00

地址:49 Brixton Station Rd, SW9 8PQ

5 老斯皮塔福德市场(Old Spitalfields Market)

Old Spitalfields Market位于东伦敦,是现存最好的维多利亚式建筑集市之一,这里有着40多个各具风情的小吃摊位,50多家独立商铺小店,而且每个月都会更新不同的精彩活动!

集市的格局类似于美食街,有室内也有室外,室内的是一家一家独立的店铺,所以很适合一边享受高颜值美食一边拍照。这里对亚洲胃来说也非常友好哦!有生煎包、饭团、车轮饼、英国传统甜点crumble、现烤猪肉汉堡,还有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经常光顾的老字号牛肉汉堡。

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

周六11:00-18:00

周日10:00-17:00

地址:16 Horner Square, London E1 6EW, UK

老斯皮塔福德市场是一个综合性集市,不仅满足日常所需,也是平日放松好去处,周围的住户都是这里的常客。若能在这附近安家,生活很惬意。

城市舞台(THE STAGE)地处shoreditch、“小硅谷”和伦敦金融城的交界处,老斯皮塔福德市场就在其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