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纵览

英伦纵览 / 文化  / 伦敦金融城,一平方英里上古典与现代交融的典范!

伦敦金融城,一平方英里上古典与现代交融的典范!

在伦敦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东侧,有一块被称为“伦敦经济心脏”的地方,这里楼群密布,街道狭小却聚集着数以百计的跨国银行和金融机构。这个寸土寸金,承载着英国经济命脉的地方就是著名的伦敦金融城。

伦敦金融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当时它是罗马帝国在不列颠岛的首都。随着时间的推移,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商业和政治中心,拥有自己的法律和行政系统。

在中世纪和近代,这里更是成为了英国和欧洲的贸易和金融中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和银行家。今天,伦敦金融城俨然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金融中心,为全球经济提供稳定和高效的金融服务。

一平方英里的风姿

伦敦金融城虽占地仅一平方英里,却浓缩着英国乃至欧洲金融发展的血脉。每日,成千上万的交易在此成交,来去之间的价值或许能通过数据一窥金融城内日理万机的“运转”风采。

伦敦金融城拥有超过250家外国银行和500多家金融机构,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外汇、衍生品等各种金融业务。伦敦金融城是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每天的交易额超过5万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40%以上。

伦敦金融城也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市场之一,每年发行的债券金额超过1万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0%以上。伦敦金融城还是欧洲最大的股票市场,拥有超过20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4万亿美元。

近年,其在金融创新方面有着优良的声誉,是许多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发源地和领导者。伦敦金融城是欧洲第一个推出可转换债券、期权、期货、掉期等衍生品的市场,也是全球最早开展绿色金融和社会责任投资等新兴领域的市场。

伦敦金融城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中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显示了其在全球金融业中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金融城正如守护一方城池的巨人,以一己之躯为城市和国家创造效益,方寸之间运筹帷幄,使得其寸土寸金的名号响彻国际。

古典与现代的交融

伦敦金融城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在金融领域上的传奇,这里同样浓缩着最为纯粹的英伦生活。

来到伦敦金融城,你会发现,这寸土之间,不仅有摩天大楼,还有闻名遐迩的历史名筑,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就坐落于次!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是世界著名的宗教圣地,世界第五大教堂,英国第一大教堂,教堂也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位列世界五大教堂之列,以其壮观的大圆顶而闻名于世,登高可以俯瞰整个伦敦城。

古代建筑和现代金融区能够如此和谐共处一区是巧合吗?其实并不,经济发展固然重要,但是看重古文化,珍惜古建筑的伦敦政府同样尊重历史,重视国家文物。

在金融城的发展规划当中有明确说明,伦敦金融城的古建筑必须被保留并且必须保证圣保罗大教堂的观景视野不被遮挡。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后续建造的新型建筑都在外观上进行了调整,最著名的就要属奶酪大楼(The Leadenhall Building),按照原本的设计,应该是一栋立方体建筑,而如今却成了拥有一个巨大斜面的大楼,虽少了些工整,但却因独特的外形而更深入人心。

生活的从容悉数拥有

当然,伦敦金融城的奇妙不止于此。当你沿着城市脉络前行,除了浓厚的历史缩影,同样不缺现代感十足的“艺术玩法”。

金融城内高楼林立,是能够观赏城中日落以及唯美天际线的地方。许多高楼的顶层被酒店餐厅承包,意在为到访此处的来客提供最好的观赏环境。

逛完古老的教堂,再到城市的顶端欣赏一场浪漫的晚霞,生活还有什么比之更美好曼妙的事情么?

除此之外,伊丽莎白线的贯通,金融城内交通得到进一步完善。四条地铁线路横贯区域,出门即可快速抵达邦德街、希斯罗机场和欧洲之星车站等地,无论下一场会议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能按时抵达。

一个充满历史底蕴的伦敦金融城,一个能够与时俱进的金融城,正以更开阔的心态包容城市回归者。

城市舞台(THE STAGE)地处shoreditch、“小硅谷”和伦敦金融城的交界处。由全球性跨界建筑和设计公司Perkins + Will全程参与设计和建造。设计考究,突出整体和细节的完美融合,简约中有彰显尊贵奢华。

项目总占地面积达到54万平方英尺,包括412套私有住宅公寓、零售空间、办公区、休息区、历史遗迹保护区和其他特色艺术配套。满足单身、情侣还有三口之家不同的居住需求。

生活和理想,在伦敦金融城,都能尽数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