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纵览

英伦纵览 / 教育  / 春日逛校园,伦敦的这几所高校原来这么美!

春日逛校园,伦敦的这几所高校原来这么美!

由于伦敦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使得这里兼具现代化和人文历史感。各所高校在这其中,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为城市注入新鲜血液。在校园内,年轻的力量在这里受到滋养,茁壮成长……

伦敦是英国拥有高校数量最多的城市,伦敦政经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和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等名校皆坐落于此。

伦敦的校园,历久弥新,在发展中保存下自己独有的建筑和古朴的容貌,这也令人更加向往这些学校,在许多人的心中,校园更像是一个纯净的“景点”,美好得令人心驰神往。

今天就带各位去伦敦的高校里逛逛,看看春天朝气蓬勃校园!

1 伦敦政经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以下简称LSE)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顶尖的社会科学大学,也是英国最具国际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LSE的主校区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霍尔本区(Holborn),靠近泰晤士河和伦敦眼,是伦敦的文化、商业和政治中心。

LSE的校园建筑风格多样,从19世纪的老式建筑到21世纪的现代建筑,从传统的红砖到时尚落地窗,从简洁的白色到鲜艳的彩色,丝毫不重样。走在LSE的校园里,不会感到无聊,光是观赏不同样式的教学楼,就已经忙的“不可开交”。

LSE的校园建筑中有许多以著名人物命名或纪念的地方,如贝弗里奇楼(Beveridge Hall)、凯恩斯图书馆(Keynes Library)、萨缪尔森楼(Samuelson Building)、萨维尔楼(Saw Swee Hock Student Centre)等,他们都是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代表,到这些楼里走走看看,了解他们的事迹,或许能有不一样的启发和收获。

2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以下简称UCL)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它位于伦敦市中心, UCL的校园非常美丽,去过校园漫步的人都会惊叹于这宛如电影场景版的校道和建筑群。

UCL主楼前的广场,是标志性地点,也是活动和集会的场所。广场上有一座雕像,刻画的正是UCL的创始人杰里米·本斯姆(Jeremy Bentham)。

为了凸显杰里米对UCL的重要性,雕像是用了他本人部分骨头和蜡融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比起寻常的石头雕像,意义和分量都更重。他的雕像被放在一个玻璃柜里,好像在注视着校园里发生的一切。有时候,学生会给他戴上帽子或围巾,或者给他写一些有趣的留言,如果你来到他面前,不妨也试试写点什么,留下你的感受。

3 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是英国最著名的艺术与设计类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成立于2004年。它由六所艺术与设计类高等院校合并而成,今天主要带大家去位于金丝雀码头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校区看看。

这座建筑是由建筑师斯图尔特·里德(Stanton Williams)设计,他在设计过程中考虑到了学生和教师们对于开放、灵活和创新的学习环境的期望,外观独特,采用了大量的玻璃幕墙和不规则形状的金属板材,使得整座建筑看起来非常现代化和前卫。

建筑内部注重细节,例如在教室和工作室之间设置了许多开放式的空间,以便学生们可以更加自由地交流和合作。

4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它有五个校区,分布在伦敦市中心的不同地点。今天给大家介绍水晶宫校区,该校区毗邻优美的河景并且拥有许多历史悠久的教学楼建筑。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宏伟如宫殿“一般的主楼,建于19世纪末,是国王学院的标志性建筑。主楼前面是一个宽阔的草坪,经常有学生在这里休息、聊天或者打球。你能想象到的校园里“青春的美好”场景,都能在这里看到。草坪后面就是泰晤士河,河边有一条人行道,可以欣赏河上的船只和对岸的风景。

一入校园,就有了让身体和心灵都沉静下来的感觉。如果外面的世界让你感到疲惫,不如到“象牙塔”里在感受学生时代的单纯和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