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纵览

英伦纵览 / 文化  / 伦敦唐人街,吸引世界各国游客齐聚于此

伦敦唐人街,吸引世界各国游客齐聚于此

伦敦唐人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20世纪初,起初是专门为水手们开设的餐馆和商店聚集地。

仅一个世纪,以中国商品和售卖中国美食为主的超市和餐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里发展为一个集生活娱乐于一体的区域–唐人街就这样诞生了。

到 1960 年代后期,唐人街真正成为伦敦华人社区的中心。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 2016 年 7 月 25 日为新唐人街大门揭幕,自此,唐人街从伦敦东部正式迁往伦敦西部,成为伦敦市中心新的游玩打卡点。

正如唐人街起初是靠着美食吸引人潮那样,如今的唐人街依旧是人们寻觅美食的宝藏之地。了解唐人街,就要从了解街中美食开始…

1 农家庄

农家庄东北菜馆于2022年11月正式加入伦敦唐人街的美食“大军”,用地道的东北美食为顾客们带来全新的美食体验。

该店招牌菜包括东北拉皮、锅包肉、沸腾鱼和手工面食。面食有擀面条、薄皮手工水饺和肉馅大包子。其中强烈推荐锅包肉和肉馅大包子,锅包肉外焦里嫩,酥脆香甜,肉馅包子一口咬下,汁水爆出,两者结合满足高涨的食欲。

店内还配有包房,无论你是三五好友一起聚餐,还是酒足饭饱之后唱歌狂欢,都能满足你的要求。

地址 16 Lisle Street

营业时间 每天12:00am-11:00pm

2 喜洋洋中餐厅

如果你站在唐人街中,望着几百家餐厅发愁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时,那么融汇中餐多种菜系的喜洋洋中餐厅或许能够给你惊喜。

当地风味的面条是这里的主打菜。从兰州的拉面、山西的刀削面、武汉的热干面,到郑州的卤面,对于面食者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除了全国各地的面食,这里还有热辣爽的重庆火锅和精致休闲的粤式点心供应。

正如餐厅打出的广告标语,这里确实能“满足你的一日三餐”。

地址

47 Gerrard St, London W1D 5QJ

营业时间

每天11:30am-11:30pm

3 金龙酒楼

金龙餐厅中午专营粤式点心,晚上专营北京烤鸭和北京菜。它是唐人街上最受欢迎的点心店之一,回头客众多。粤式点心和北京烤鸭都有专门的厨师负责,原材料来自中国广东和北京,主打的就是一个“地道”!

家庭经营的金龙餐厅采用经典港式风格装饰,空间宽敞,分布在两层楼,是大型团体和传统中式宴会的热门场所,餐厅能承办生日宴、结婚宴和新生儿百日宴,这也经常导致餐厅被提前预定满,要吃到还得留足时间提前预约。

地址

28-29 Gerrard St, London W1D 6JW

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12:00am-11:00pm

周五-周六12:00am-11:30pm

4 香港自助餐

如果追求快捷、性价比高的用餐体验,可以选择香港自助餐厅。虽然是自助餐,但是他们的菜单一直在更新,自助餐的菜品包括但不限于粤菜、泰国菜和蒙古菜等泛亚洲美食。

对于不太喜欢吃肉的人,港式自助餐提供丰富美味的素食选择,如盐辣椒豆腐和炒大白菜。还有很多甜咸点心,其中就是港式茶餐厅中有名的碱水包、豆沙包和咸煎饼等。

地址

16 Lisle St, London WC2H 7BE

营业时间

周一-周六12:00am-11:00pm

周日中午12:00am-10:00pm

5 金门粤式饼铺

您可以在金门粤式饼铺找到 80 多种东方糕点。其中,叉烧包是他们的招牌,每日限量供应卖完即止,不同于一般的蒸包子,这里的包子有一层金黄酥脆的外皮,加上肉质多汁的叉烧馅,将叉烧和面皮完美结合。店门口经常大排场龙,排队人群中不乏来自各个国家的客人。

金门的芒果蛋糕也很受欢迎,奶油上覆盖着一层新鲜芒果,好吃不腻。奶油蛋奶面包由精心挑选的原料制成,柔软的面团包裹着甜美浓郁的牛奶馅料也同样令人无法抗拒。

地址

13 Macclesfield St, London W1D 5BR

营业时间

每天10:30am-9:00pm

唐人街之所以能够成为伦敦西一个人潮汇集之地,和这些质朴而又美味的食物有关,也和这里热情好客的华人社区氛围有关,快来唐人街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