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纵览

英伦纵览 / 生活  / 伦敦Soho区的精英生活,每去一次都有新感受

伦敦Soho区的精英生活,每去一次都有新感受

“Soho”是“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缩写,音译为“苏豪”。据资料记载,Soho最早叫法来源于伦敦西部的行政区,随后成为流行代名词,纽约曼哈顿Soho、香港Soho都受到该区的影响,紧跟潮流也把城市的繁华地带取名为Soho。

位于伦敦西部次级行政区西敏市(Westminster)境内的Soho区(苏豪区),可以说是伦敦市中心里的心脏,自19世纪以来,Soho便一直都是贵族的娱乐休闲区。

但其实在17世纪,这里只是个狩猎场,Soho也是因为狩猎时的吆喝声而得名,后来成为文人和艺术家的聚集地,充满了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随着风车剧院和雷蒙德等高级剧院的入驻,Soho区声誉大涨,现在已经转变成伦敦最高档的观光休闲区,紧邻伦敦重要街道:牛津街(Oxford Street)、摄政街(Regent Street)、 莱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和查令十字街(Charing Cross Road)。

想感受伦敦最时尚的精英生活吗?今日Galliard君就带各位深入Soho,攫取更多潮流生活新体验。

1 皮卡迪里圆环(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里圆环(Piccadilly Circus)说起来可能陌生,但看到实体,就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它!”,没错,皮卡迪里圆环频繁地出现在各大影视作品当中,不但《哈利波特》到此取景过,这个圆环也曾经出现在《福尔摩斯》的片头里。

 这座圆环最著名的地标就是喷泉上的沙夫茨伯里纪念碑(Shaftesbury Monument),是纪念维多利亚时期的政治家、慈善家间社会改革家沙夫茨伯里爵士安东尼·阿胥黎·库波尔(Anthony Ashley-Cooper)所建,也被英国伦敦旗帜晚报(Evening Standard)当作Logo,象征着爱与权威。

2 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

考文特花园是伦敦西区有名的综合性购物区,主要街区以历史悠久的考文特花园市场为主,地理位置优越。三百年前这里曾是果菜市场,后来逐渐商业化,从初建至今,一直繁荣,是人气聚集之地,高档时装和美容精品店、餐厅和酒吧林立在街道两旁,将广场与附近的购物和娱乐区连接起来。

周一是古着市集,各种古董和收藏品都会在此摆摊售卖;从周二到周日,这里出售种类更是繁多,摊贩内摆满了手工制作的珠宝、印刷品、水彩画和精美的工艺品。

3 莱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

莱斯特广场是伦敦西区的一个步行广场,始建于1670年,以萊斯特伯爵的官邸命名。这里曾是上流社会人士居住的区域,后来成为娱乐中心,有多家剧院和电影院,经常举办电影首映礼。广场的中央有一个小公园,里面有莎士比亚、牛顿、雷诺兹等名人的铜像,还有电影明星的名字和掌印。

爱看戏剧的朋友一定将这里奉为朝圣之地,因为莱斯特广场是伦敦戏院区的中心,来到莱斯特广场上,能看到显眼的一个路牌标著着“Theatreland”(剧院之地)。在戏剧里,陷入到角色的喜怒哀乐之中,体验现实中可能无法感受到的“别样人生”。

4 利柏提百货(Liberty Department Store)

这家成立于1875年的百年贵族百货就位于Soho腹地,百货建筑外部与现代百货长得非常不一样,少了浮夸的超大玻璃窗,而是由简约的黑白色系组成,经典的英国都铎式建筑充满古色古香。

 

走进百货内部全木造风格,不论是楼梯、地板或试衣间都是由木头打造,仿佛穿越到19世纪的英国。产品涵盖了服装、配饰、美容、家居、礼品等多个领域,其中以其精致的丝巾、花卉印花布料和香水最为著名。

5 卡纳比 (Carnaby)

虽说Soho是伦敦贵族休闲区,但也不乏年轻人们喜好的新潮街区。如果你喜欢在街上肆意逛街,悠闲地享受美食的话,可以到卡纳比里面寻宝喔!卡纳比街是伦敦最具特色的购物街之一,它曾经是60年代的摇滚乐和时尚文化的发源地,如今仍然吸引着众多的潮人和游客。在这条步行街上,你可以找到各种风格的服装、鞋子、首饰、配饰等,无论你是喜欢休闲、复古、前卫还是奢华,都能在这里找到心仪的单品。

除了购物,卡纳比街还有很多值得一试的餐厅和咖啡馆,从早到晚都能满足你的味蕾。让你在购物之余放松身心。卡纳比街还经常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如伦敦时装周、街头美食节、圣诞点灯仪式等,让你感受到伦敦最具活力和创意的一面。

Soho的魅力还远不至于此,只有亲自去一趟,才能感受到其热情、自由且独具一格的迷人气质!